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石新村40栋房屋挂上“平安文明楼栋”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7 14:52

将围社区深入开展平安楼栋检查及创建工作。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 文/图)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党委召开“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打造平安文明楼栋”工作专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光明区打造社会治理“平安细胞”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社区综合治理改革取得实效。

据了解,当天会议听取了社区平安文明楼栋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照《光明区“平安文明楼栋”评选细则》中的“设施齐全、环境整洁、管理规范、知法守法、诚信经营、消防安全、治安良好、内部和谐、守望相助、共建文明”等十项内容,就如何进行等级划分进行了现场解析。社区评分小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以会代训,熟悉“平安文明楼栋”评选细则,做好与楼长的沟通工作,公平公正,实事求是,把握时间节点,抓住重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平安文明楼栋”创建工作。

据悉,将围社区目前共有388栋房屋被纳入文明楼栋评分级别。符合放心级房屋共有30栋、一般级出租屋有357栋、警示级出租屋有1栋。已完成出租屋智能身份证(二维码)录入进度的有291栋,完成审核评定的有80栋。日前已完成将石新村片区40栋房屋的“平安文明楼栋”挂牌工作,并积极推动剩余文明楼栋的挂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