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举行城中村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7 14:5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黄兴华 陈友平)10月16日上午,光明街道在碧眼新村3区21栋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城中村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吸引了200余名楼栋长、业主、商铺店主和附近居民观摩。

上午10时,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演练活动模拟一出租屋三楼走廊通道照明线路短路引起火灾,造成3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火情发生后,楼栋长发现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并展开自救,随后辖区消防中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官兵用水枪进行扑救和抢救被困居民,疏散警戒组对事故现场实施安全警戒,并安排周边居民疏散至安全地点。经过紧张有序的抢险救援,火灾被成功扑灭,现场险情被排除,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演练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对现场社区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并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毯扑灭泄漏煤气瓶、如何使用灭火球扑灭难以接近的火源及如何开展火灾现场急救等知识进行讲解和示范,50余名居民参加了现场的灭火操作及火灾疏散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