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政法办开展精神卫生主题倡导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7 15:0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讯 为了普及心理卫生健康促进知识,推动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光明街道政法办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在显示屏、电视等播放精神卫生日宣传短片,加深工作人员、社区群众等对精神卫生知识了解,此次活动共吸引了一百多名群众前来参与。

首先,为了更好地普及精神卫生相关知识,光明街道精防社工通过入户走访宣传的形式,对辖区内严重的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进行了宣传。

世界精神卫生日下午,光明街道政法办组织街道精防社工、V爱之家在街道人员较为密集的清怡花园篮球场开展了一场以心理、精神卫生为主题的倡导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一百多名群众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精神卫生知识有奖竞答、心理测试、心理咨询、宣传折页派发及讲解等环节,现场倡导群众要注重精神卫生,积极参与到心理、精神卫生行动中来。

光明街道一直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工作,先后引进了精防社工、V爱之家,在光明街道政法办的领导下,精防社工与社区“七位一体”关爱帮扶小组一起为辖区内的精神障碍患者提供社区康复管理服务,同时推动了光明V爱之家针对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的服务,使得光明街道在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黎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