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楼村社区社工手把手教12位残障老人学写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7 15:34

残障人士展示自己写的字。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李凤玲)10月14日下午,北斗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多功能室里,社工们正在开展写字学习。12位残障老人像小学生一样,用笔在画板上认认真真地一笔一划学写字。

“不用担心学不会,先写横,再写竖,然后是撇和捺。对了,就是这样写。”李社工握住梁婆婆的手,教她写“木”字。小组之中,梁婆婆年龄最大,用了3节课的时间,终于写出了自己的名字,同时也学会了写数字,她对自己的学习成绩感到非常满意,感慨道:“我小时候家里穷,没上过学,不识字,没想到都90岁了还有机会学会书写自己的名字,真是太开心了。”68岁的杨姨进步最大,她从未上过学,也未拿过笔,这次她展示自己花了半个小时写出来的4行字,脸上写满自豪:“这是我第一次拿笔,特别高兴。以后填表和签领补贴我再也不用担心了。”

据悉,社工在日常服务中发现,本地老人普遍文化程度低,特别是残障老人,基本上不识字、不会写字,这给他们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社工根据这个需要,开展本次写字益智学习小组,一共有六节课,从字的结构、笔画、笔顺、认读数字等基础入手,手把手地教。经过共同学习,老人们已基本能写出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