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营造安全畅通出行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7 16:43

凤凰街道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10月17日上午,凤凰街道组织6名志愿者在光侨路和观光路交汇路口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倡导市民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交通安全。  

活动现场,志愿者协助交警劝导和纠正行人“中国式过马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不带头盔等行为,现场发放交通文明、交通安全等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凤凰街道此次开展的文明出行宣传活动,以“文明创建·志愿争先”为主题,将在辖区车流量、人流量较多的十字路口陆续开展。通过在繁忙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及宣传教育,加强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不走人行横道线、逆向行驶等行为进行规范教育,强调“戴头盔、靠右走、载一人”的重要性,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由群团办、义工联牵头,组织志愿者联合街道交安办和公明交警中队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出行劝导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700余场次,累计参与志愿者1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