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综治队员有效制止一起严重暴力性案件发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7 22:0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周娟)近日,记者从公明街道办获悉,该街道一名综治队员勇斗持刀行凶人员,避免了一起严重暴力性案件的发生。目前,行凶者零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月10日10时许,公明街道西田社区综合治理中队队员在巡逻至西田一路时,听到有人高呼“救命”,循声望去,一男子正手持一把水果刀追砍另一男子。情况万分紧急,稍有不慎将会酝酿一起伤害事故。说时迟,那时快,该队员来不及多想,就挺身而出,上前一把抓住持刀男子的手腕,紧紧将其手腕擒住,在随后赶到的队员的协助下,将该男子的刀具夺下并将其制服,后将嫌疑人交公安机关处理。

据了解, 持刀男子零某与被追赶男子许某均为广西人,许某与零某妻子为同学关系,近期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零某对两人之事略有耳闻,曾警告过许某,不要破坏别人的婚姻关系。当天,零某从广州来到其妻所住出租屋,多次敲门未果,便找到房东敲门。屋内人员听到是房东声音便打开房门。零某看到是许某在妻子屋内,顿时情绪激动,立即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掏出一把水果刀,许某见状夺门而逃。所幸综治队员及时对其进行有效控制,避免了一起恶性刑事案件的发生。目前,行凶者零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