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人大代表交通安全教育讲堂进学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7 22:0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许嵋)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5日下午,李松蓢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讲堂进学校活动,由辖区人大代表黎燕爱担任讲师,围绕“知危险,会避险”的主题进行宣讲。

课堂上,黎燕爱代表从交通规则入手,围绕当前交通安全现状以及如何提高小学生的安全意识等方面依次展开讲解。她以电动车、机动车、步行三种出行方式为例,通过详尽的数据、生动的事实和惨痛的教训讲解了交通事故严重的后果和危害,告知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注意交通安全。黎燕爱代表浅显易懂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精彩全面的讲解得到了全体同学的一致好评。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依据自身经历各抒己见,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最后,同学们通过朗读“安全出行”为小结,再次巩固交通安全课堂上的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知危险,会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