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 大凼水清澈见底鱼儿畅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8 10:19

大凼水水质变清。(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8日讯 10月17日,副区长陈佩群率队调研大凼水水污染治理工作,实地查看大凼水整治效果。陈佩群强调,水污染治理工作要注重提升群众获得感,在水污染治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河道周边的景观,打造好一河一景,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治水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当天上午,陈佩群一行来到大凼水万丰工业区段,现场查看水质。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整治后的大凼水水质清澈见底,河道随处可见成群的鱼儿在畅游。“河水从哪里补水?”“治水过程中发现有问题要及时提出来。”陈佩群现场听取了区水务局、建筑工务署关于大凼排洪渠黄泥水入河及粤宝工业园右岸雨水口面源污染问题汇报,并现场协调相关单位给出解决方案。

陈佩群要求,相关单位要尽快做好绿网覆盖及沉沙池等水土保持工作,立行立改,杜绝黄泥水入河以及完成大凼水粤宝工业园左岸排放口截入大凼水初雨系统工作。区水务局要加大水土保持执法力度,会同住建局从根本解决此类问题。同时,要加快完成大凼水排洪渠与大凼水交汇处清淤、清理两岸建筑垃圾、覆盖绿网工作,确保清淤到位,岸边无建筑垃圾。陈佩群强调,水污染治理工作要注重提升群众获得感,目前河水变清了,但是周边景观还不够漂亮,下一步,相关部门要打造好一河一景,让老百姓更直接感受到治水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彭绿竹 曾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