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4936栋出租屋身份管理“智能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18 10:3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 10月17日下午,马田街道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打造平安文明楼栋”工作,对表现突出的30名“平安文明楼栋”楼长进行表彰。至此,马田街道4936栋出租屋全面实行分级管理,实现楼栋“智能身份证”全覆盖,并成功创建了150栋“平安文明楼栋”。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田街道在出租屋智能管理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努力打造“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打造平安文明楼栋”创建工作马田样本。继薯田埔、根竹园社区率先在全区完成“平安文明楼栋”建设试点工作后,及时总结经验,马不停蹄在街道其他六个社区推开“平安文明楼栋”建设,“四大举措”将每栋房屋打造成基层社会治理“平安细胞”,助力辖区平安文明建设提挡增速。

一是科学分类定级。结合辖区实际,由各社区党委牵头,组建平安文明楼栋评选小组。严格按照评定方法逐栋考核评分,将辖区内4936栋出租屋科学划分为放心级470栋、一般级4455栋、警示级11栋三个级别,用绿、黄、红三种颜色从高到低标识安全级别。级别越高,表明该出租屋的日常管理、防范措施越到位,环境舒适水平越高,越适合居住。二是公开信息资料。建立了楼栋身份信息数据库,为每个楼栋定制“身份证”。即在各出租屋楼栋设置信息公示栏,利用互联网技术,以文字加二维码的形式,将楼栋编码、地址、出租屋等级、治安警情、招租情况等信息公示在外,方便居民群众扫码租房。三是打造样板楼栋。在放心级出租屋的基础上,根据评选办法的“三项指标、四无要求”,优中选优,评选出“平安文明楼栋”,示范引领,激励楼长或业主向先进看齐争创“平安文明楼栋”。四是实现动态管理。出租屋等级、“平安文明楼栋”荣誉不是“终身制”,而是动态管理、定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