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公职讲师为160余名干部职工讲民法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0 22:0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罗洁玲)10月18日,“智汇公明”人才孵化培育工程第10期培训班在公明街道办七楼会议室举行,吸引了160名干部职工参加。

为进一步丰富街道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增强守法意识,公明街道于近日举办了“智汇公明”人才孵化培育工程第10期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公明街道办公职讲师董景坤为大家授课。董老师以“民法基本常识”为主题,分民法发展历史沿革、民法基本规定、民事时效等五个篇章对民法知识进行讲授。为了使民法知识更通俗易懂,董老师根据日常生活的实用性以及参训人员的兴趣度,采取民法理论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把预防民间借贷纠纷、婚姻家庭、继承和监护等方面的案例进行了透彻地讲解和分析。参训人员听后深有感触,积极提出疑惑共同探讨,及时把学到的法学理论运用到具体的事例中,起到课堂知识及时消化、巩固的作用。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每人还领取了一本《民法总则100问》,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消化这堂“最接地气”的法律讲座,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