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0 23:3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10月19日下午,凤凰街道群团办、义工联组织10名志愿者,在甲子塘社区文体公园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垃圾不落地等公共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市民文明意识,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水平。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公共文明、禁毒、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00余份。志愿者倡导居民“文明创建我先行”,要从个人文明礼仪做起,不随手乱抛垃圾、不随地吐痰;要从文明环境做起,不乱粘贴、乱晾晒衣物、挤占公共场地;要从文明秩序做起,不损坏公物,文明养犬;要从文明交往做起,不讲粗话、不打骂、不起哄围观。志愿者还向居民讲解扫除黑恶及禁毒知识,引导居民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同黑恶势力作斗争,主动检举揭发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志愿者向居民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收集居民对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及志愿服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现场还增设有新义工招募环节, 20名居民注册成为义工。

据了解,凤凰街道将辖区持续开展公共文明宣传活动,倡导居民讲文明、树新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