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迳口麒麟队舞动中国艺术乡村建设展·深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1 09:5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1日讯 16日上午,由华侨城集团与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艺术乡村建设展·深圳”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开幕。

光明小镇迳口村作为此次展览唯一的深圳在地展出村落,坐落于展厅入口位置,十分吸引眼球。对比其他展区精致的展品,迳口的艺术展品显得气势斐然。大旗、鼓、麒麟头色彩明艳、尺寸较大,它们均来自迳口村唯一的麒麟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游人一览迳口村的现代活化历程。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览一方面关注“艺术、生态、智能”,另一方面聚焦“富强、美丽、美好”。展览旨在为我国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寻找各种新的可能性,同时从不同的角度提出问题,并试图通过艺术激活传统文化,找到将人文建设、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融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方案。随着光明小镇其他板块的建设,迳口村原有的农业场地将通过设计、策划变成都市农业旅游目的地。其中以欢乐田园和运动森林公园为引擎,为迳口带来新的可能性和大量的体验型人群。迳口村纳入整个光明小镇的功能板块中,将为其他田园森林体验提供综合性服务,成为整个小镇当中与其他板块互相连接、共荣共生的重要社区。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