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工程有望明年完成改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1 10:2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1日讯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当前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有望明年完工。作为深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十大重大交通项目之一,该工程完工后将显著提高公常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保障深圳中大校区师生及周边居民出行。

公常路是光明至东莞的交通要道,主要通行过境客货运车辆。据介绍,工程起于光侨路交叉路口西侧,经中山大学选址范围(光侨路至羌下二路),向东经羌下村至深圳与东莞交界处,全长约3.56公里,其中地下道路长约2.65公里。根据规划,改造后的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地下道路为干线性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而地面道路为生活性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的建成,对保障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出行安全环境,推进光明区北片区转型升级,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引擎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动工,由于需要开挖原有机动车道,再利用隧道下穿方式,实现公常路路面车辆分流,项目交通疏解任务重。同时在项目北侧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和南侧的地铁6号线支线工程也在同步施工,地下通道支护存在较大难度。经过相关工作人员数月以来的不懈努力,项目已基本完成交通疏解工程和基坑围护结构的施工,正进行主体土方开挖,目前完成合同累计30.3%,预计将于明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