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石家社区启动路口秩序劝导行动 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1 11:3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1日讯 10月17日,石家社区组织7名志愿者,配合值班交警在松白路与公常路十字路口,形成“交警+黄红绿马甲”的“N+N”路面管控力量,连续五个小时对该路口交通秩序进行管控,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

近期,石家社区组织志愿者队伍,按照市“万千工程”整治行动部署,加强辖区重点路口、路段秩序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社区安排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对重点路口逐个排查梳理,对标识标线缺失、中间隔离设施不连续、护栏开口不合理、人车混行等交通隐患和视频探头设备不完善等问题进行全面实地排查,督促及时整改。同时,社区开展人行道违停集中执法,严查人行道车辆违停,发现“僵尸车”一律拖走,用科技手段提高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查处率等。

据悉,活动启动一周来,石家社区开展“万千工程”路口秩序劝导行动共计10次,协助交警共查处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人40余人次、非机动车违规34宗,劝导违规过马路60余人次,抄写登记教育25人次,辖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