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举办“法治光明 安全光明”普法文艺演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1 17:16

法治光明,安全光明。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潘亚兰 皮子雅 文/图)10月18日晚上,光明街道政法办在碧眼社区举办“法治光明,安全光明”普法文艺演出,为近千名社区居民带来一场形式新颖、内容精彩、涵义深刻的普法宣传活动。

法治宣传文艺晚会以歌舞、小品、快板、相声等形式展示,节目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青少年犯罪、交通安全、禁毒、反邪等内容的法治宣传主题,节目中穿插精心准备的普法知识问答题,邀请现场居民踊跃回答,并派发500余份小礼品,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跃了现场气氛,也激发了居民学法的热情。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专区,向居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深圳市法律援助条例》以及扫黑除恶、禁毒宣传册等资料1000余份,让居民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禁毒社工还专门通过5张芬太尼新型毒品禁毒宣传展板重点向居民普及了芬太尼从正常医用到被滥用的使用发展史。

光明街道立足于普法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为主旨,举行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推动法治建设中的基础作用。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进而在全社会形成尊崇法律、学习法律、维护法律的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