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大兵小兵”手拉手 马田街道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亲子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1 17:40

退役军人亲子合影。

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王小美 麦凤儿)10月19日-20日,马田街道利用周末时间,邀请辖区20多户退伍军人家庭约50人,组织开展了一场亲子拓展活动。通过亲子活动的开展,促进退役军人家庭成员间的良好沟通,开创街道军政军民团结一心、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此次为期两天的退役军人亲子活动,由老兵讲故事拉开序幕。袁先生退伍前在部队是一名炮兵,五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既学到了技能和知识,又锻炼了体能,对现在的生活很有帮助。听完老兵分享完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现场有小朋友憧憬地说:“以后我也要当一名解放军,为国家做贡献,为家里争荣誉!”当天下午,马田街道社会事务办组织亲子们前往消防基地,学习“叠豆腐块”内务整理,体验消防战士平时训练的灭火、点降、攀岩等项目。

众多项目中,攀岩项目对于小朋友们来说颇具挑战性。几位胆大的小勇士们经过不懈努力,攀上了顶端。虽然体验过后浑身都是汗,手脚都累坏了,但孩子们还是表示值得。除参观体验项目外,活动还安排了军姿训练、亲子坦克战车、风火轮等。小朋友们跟退役军人爸爸比谁的军姿更标准,亲子协作用报纸完成坦克战车制作,大人孩子玩得不亦乐乎。李先生感慨说:“作为退伍军人,能享受到街道给我们送来的福利很幸福!带着孩子参加亲子活动感觉很有意思,孩子玩得开心,我们也有重回军营的感觉呢。”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的稳定是军人献身国防事业及军属支持国防建设强大的动力支撑。接下来,街道还将精心策划,组织退伍军人及家庭开展多形式的活动,用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特别关心退役军人家庭生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