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敲响安全警钟 公明街道开展电动车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1 19:1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刘欣欣)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各社区电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知识,日前,公明街道组织召开了电动车安全教育培训会。

培训会上,公明街道政法办(交安办)主要负责人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围绕当前辖区普遍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通过解析一宗电动车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电动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造成的严重后果,讲解了预防事故发生的措施及遇险时的应急处理办法,并告知提醒驾驶人要购买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检查标准的车辆。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签订了交通安全承诺书,并将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派发至参会人员手中,号召电动车驾驶人会后加强自我教育并积极引导身边的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据悉,为提升电动车交通安全教育实效,公明街道连日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各社区主要路口开展戴头盔劝导行动,针对未戴头盔的驾驶人,要求其现场扫描二维码学习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并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同时,通过美篇、微信群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发送电动车及居家安全常识宣传提醒的温馨提示,以及在人员密集场所等户外LED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轮番滚动播放,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面和覆盖面,潜移默化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时刻提醒居民关注和重视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