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举办《让幸福从“心”出发》系列活动 受居民喜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1 19:1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陈光聪)近日,公明街道“家庭顾问团”为帮助居民纾解压力,在社区举办了3场《让幸福从“心”出发》系列活动,吸引了辖区内近300名社区居民参加。

10月21日下午,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笑声阵阵,由公明街道组织人事办协同街道群团办、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民情诊所”、街道“家庭顾问团”联合开展的“构建阳光心态”公开咨询系列活动在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公明街道“家庭顾问团”特聘顾问、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圳市总工会继续教育学院特聘高级讲师柯波老师为大家授课和解惑。课程内容主要分为如何定义幸福及自我成长、如何释放各方面压力及自我体会、如何科学地教育孩子及互相尊重、如何看待知足常乐及价值目标等四个方面。柯老师根据自身在日常生活中的深刻体会以及从业多年的经验,阐述了幸福的定义。通过此次课程,居民懂得了一道公式,那就是“幸福=当下快乐自足+未来价值目标”,为居民提升幸福感提供了理论支撑。

据了解,以《让幸福从“心”出发》为主题的“构建阳光心态”公开咨询系列活动已在上村、李松蓢、西田等三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吸引了辖区内近300名社区居民参加。

今年8月,公明街道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配合“支部建在家门口,党员回到群众中”党建改革工作而成立了“家庭顾问团”,旨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家庭顾问团”进一步整合社会各界专业资源,组织顾问定期开展各类公开咨询活动,并对特殊家庭采取“一户一策”跟进,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家庭顾问团”成立三个月来,已解决30余件社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