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党员+团员+义工”用行动诠释文明内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2 10:5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近日,新湖街道群团工作办、义工联积极组织“党员+团员+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为提高广大社区居民遵守城市交通法规的意识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新湖街道群团工作办、义工联组织机关单位党员义工和社会义工参与交通路口站岗服务,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在执勤活动中,义工们对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教育引导居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义工们还热心搀扶病、残、老人过马路。有的路口车流量大,义工通过吹口哨、举落小红旗,为过往行人做指引,保证行人都能安全过马路,为广大居民营造出一个平安的出行环境。

今年以来,新湖街道群团工作办、义工联联合各社区及交安办以“党员+团员+义工+交警”的形式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300余场次,参与志愿服务的义工有1000多人次。

通过组织义工开展文明交通站岗执勤活动,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引导作用;这些义工们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项再欣 黄彩玲 甘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