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将围设垃圾分类“微课堂”壮大社区宣传指导队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2 10:5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 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开设垃圾分类“微课堂”,首先组织社区党委委员、专职工作者、综治队伍各组长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再将“星星之火”覆盖到社区各楼栋居民,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是社会进步和生态文明的标志。将围社区党委书记在“微课堂”开课前表示,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制造垃圾,我们不但要正视它、了解它,还要妥善处置它。实施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生活垃圾堆积对环境的污染、减少占地面积。据了解,当天的“微课堂”采取理论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由社区工作人员分享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包括生活垃圾的产生、处理方式以及不妥善处理的危害性,加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提高垃圾减存量环保意识。经过“微课堂”学习,社区干部们纷纷表示,垃圾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培养垃圾分类意识是推进民生“小事”的基础。

接下来,将做好表率,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人人参与垃圾分类。

截至目前,将围社区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5次,派发宣传手册200多份。接下来,社区将每月至少一次定期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议,将“微课堂”的受众群体逐步延伸至辖区党员、楼长、义工等,逐渐壮大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员”“指导员”队伍。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 麦沛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