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院士来光明讲“学术课”+“励志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2 14:37

中国科学院王家骐院士。(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 在区委组织部的协调下,“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于10月21日下午来到光明区,中国科学院王家骐院士为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的学子带来“星载一体化设计——具有敏捷摄像技术的吉林一号组星和珠海一号组星”专题讲座。

当天下午,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约700名同学现场感受到了王家骐院士和他率领的团队长年累月攻坚航天光学遥感器,给“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和卫星装上对地观察“望远镜”的神奇效果。伴随着王家骐院士的精彩讲解,一张张精彩的遥感图片不时引起同学们的赞叹之声。王家骐院士特别针对高中生讲了爱国励志的内容。他说,自己常年坚守科研一线,大年初一也是凌晨5点就起床开始锻炼身体、投入科研工作,始终不觉得苦。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业中,研究中每取得一点进步、一点成果,那种成就感便让自己感到充实。

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围在王家骐院士身旁继续求教。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前沿科学知识,更有机会感受到院士身上优秀的治学风范,觉得特别励志。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