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利剑”出鞘 “七大行动”夯实平安马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2 15:08

誓师大会结束后,治安队伍出发进行大巡逻。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 10月21日下午,秋高气爽,马田街道裕湖公园内红旗飘扬。马田派出所警长、马田街道执法队、安监办、网格中心及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综合整治队伍和义警等860名干部群众组成的队伍,在公园广场排成15个整齐的方阵,集体宣誓加入“利剑”行动,56台巡逻车在警车和工作车的带领下,开赴街道繁荣街区、重要道路等重点区域加强巡逻,拉开2019年社会治安“利剑”行动大幕。

书记“挂帅”

“七大行动”保治安形势持续好转

为进一步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基础,马田街道根据市、区相关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马田街道2019年冬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利剑”行动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办事处主任担任常务副组长、马田街道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要求该街道挂点社区领导、部门驻社区科级干部、社区班子成员每周至少参加一次大巡逻活动,每次至少一个小时,全面发力维护今冬明春马田街道辖区治安形势的平稳。

在“利剑”行动誓师大会上,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按照“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围绕“压警情、保平安”两项任务,通过“宣传发动、重点攻坚、巩固提高”三个阶段,开展“大宣传、大巡逻、大化解、大建设、大扫楼、大排查、大打击”七大行动,确保马田辖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马田派出所、街道政法办和石围社区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守初心,发扬连续作战的传统,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依靠和发动群众,营造社会治安“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深厚氛围。义警代表带领现场100名参会义警进行了宣誓。

尽锐出战

不断提高平安马田建设水平

建设平安马田是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重要民生工程。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仕栋在誓师大会上要求,辖区派出所、各部门单位和各社区要借助“利剑”行动契机,在思想上“紧起来”,让队伍“动起来”,把责任“扛起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动各方力量,用好科技手段,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打开路,严打严治”,通过强拳出击、尽锐出战,不断提高平安马田建设水平。

当天下午,“利剑”行动誓师大会结束后,马田街道相关部门各社区的56台巡逻车,在警车和工作车的带领下,分头前往辖区繁华街区和重要道路等重点区域加强巡逻,第一时间向群众传递严防严打、标本兼治的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利剑”行动的信息。该专项行动自昨日启动后,将一直持续到春节。

8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利剑”行动誓师大会,掀起新一轮治安整治攻势。

■聚焦

“七大行动” 掀起治安整治新攻势

在昨日举行的冬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利剑”行动誓师大会中,记者了解到,马田街道“迎大庆、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将于10月底结束,“利剑”行动正好承接,掀起2019年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新一轮攻势,确保马田街道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预防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和社会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众所周知,马田街道在光明区六个街道中面积最小,但人口和企业最多,以占全区八分之一的土地承载了全区四分之一的人口和企业,人口和企业密度大,社会治安情况复杂。面对巨大压力,马田街道党工委主动作为,不断推进理念、机制、方法、手段创新,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进一步清除治安隐患、打击治安黑点、铲除违法犯罪土壤,接连发动专项整治,举全街道之力“大兵团”作战,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在本次“利剑”行动中,马田街道重点通过“七大行动”,全面筑牢平安马田根基。“七大行动”包括大宣传、大巡逻、大化解、大建设、大扫楼、大排查、大打击。该街道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形成全天候、不间断的强大宣传攻势;充分发动联防队员、综合整治队伍、义警、平安员等力量组成巡逻队,全天候加强对出租屋、工业园区、城中村等巡逻力度;搭建“1+8+N”矛盾化解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开展“三访”行动,在2019年内将所有案件化解;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结合“文明楼栋”评选推进监控覆盖面,新购买一批探头全面覆盖治安盲点、高发点和主要路口;每个社区每天至少“清扫”三栋出租屋,进行人口信息核对、安全宣传教育、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排查,争取年底前将辖区出租屋全部检查清理一遍;各社区设立不少于一个流动盘查点,每10天选取一个行业或领域进行专项检查,将排查情况建立台账,形成各类问题大数据;公安部门加大对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提高破案率、大力打击黑恶势力,持续开展“飓风行动”“缉刀行动”,大力打击“黄赌毒”和入室盗窃团伙,开展反诈骗宣传、严控诈骗警情。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李逊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