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师生为老人送关怀送温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2 15:14

老师同学与福利院老人共绘一幅画。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 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近日,为引导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挥学校党、团、队和志愿者服务的正能量,光明区外国语学校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团员学生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前往公明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根据公明福利院的现实需求,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刘红珍代表学校给该福利院送去了心肺复苏模拟人、凡士林等各类用品,并带着孩子们一起祝愿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开开心心,时刻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健康积极快乐地过好每一天。随后,学校团员学生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和志愿者给老人们带来了精心编排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红星闪闪》,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整个福利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现场表演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共绘美好——和老人共绘一幅画”活动,更深入地贴近老人们,详细地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态,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嘱咐爷爷奶奶们季节变化时要注意保重身体。

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课,不仅让大家深深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深刻内涵,还增强了孩子们的敬老爱老意识,让他们懂得了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和帮助老人,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将中华传统美德的种子根植于孩子们的心底,传递社会正能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巧兰 齐玲/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