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夜查“百吨王” 6辆车严重超载被查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2 15:1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 近日,为深刻汲取国内交通安全事故教训,光明交警大队以最严的制度、最严的标准、最严的处罚开展重点运输车辆违法整治查处,重拳打击超载违法运输行为。日前,光明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在松白路光侨路、公明北环大道南光高速出口开展巡逻管控时,先后发现六辆重点隐患运输车辆,铁骑队员立即对其进行了拦截核查。

据了解,经过磅,六辆车均存在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其中两辆的超载率更是高达627.56%、185.5%,成为名副其实的“百吨王”,对途经道路、桥梁、隧道等产生了极大的安全影响,也对其他过往车辆及人员造成了安全威胁。同时,经进一步核查发现,其中一位驾驶员存在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仅持有C1类驾驶证)。对此,现场执勤民警依据相关交通法律法规暂扣了涉事车辆,并对驾驶员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使其深刻意识到了自身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与危害性。

据光明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近期光明交警将持续加大对超载超限车辆的查处力度,摸清违法运输车辆源头装载单位和运输企业,确保100%查处到位。同时,结合道路交通专项整治,严查“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夯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交通事故和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