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职康中心帮助残障人士提升居家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2 15:3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 9月至10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我的厨房,我做主”残障人士居家能力提升训练小组,为残疾人会员开展了“认识我们的厨房”“厨房食品安全”“厨房用电安全”“厨房清洁”等学习内容。

活动初期,社工通过团队游戏让小组成员之间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活动中期,社工重点介绍了厨房的食品安全和用电安全。许多组员表示该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社工在活动中纠正了组员在相关方面的错误认识,还带领他们了解了不少有关食品安全的标志。活动后期,社工充分发挥组员的主观能动性,指导他们打扫中心的厨房,并向他们介绍清洗碗筷用多少洗洁精适量,餐具摆放怎样才算整齐等,组员们都能认真听取意见。

社工介绍,通过活动的开展,组员对厨房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建立了厨房安全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吴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