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两千居民热情捧场 家门口享美食盛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2 15:44

居民现场品尝各式美食。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玉律社区举办第四届玉律美食节,将传统文化及独特的玉律社区文化融入美食当中,展示了糖水、甜点、熟食、凉拌、饮品等60多种美食,为辖区居民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近2000名社区居民热情“捧场”,共享这家门口的“美食宴”。

当天,活动所在地——玉律股份合作公司大院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现场响着欢快的音乐。放眼望去,处处氤氲着“食”味,展台上摆满了各地小吃,惹人垂涎。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也现场品美食,与居民们畅谈美食文化,并发表美食节祝词,祝贺玉律美食节顺利举办。据悉,该活动是玉律社区一年一度的美食佳节,今年是连续第四年举办。

记者现场看到,这里不仅有令孩子们垂涎三尺的雪花酥、酸奶、棉花糖、桂花糕、南瓜饼等甜点,还有令年轻人难以抗拒的烧金猪、碌堆鹅、茶果、薄撑。此外,牛耳朵、油角更是勾起了老一辈玉律人童年的回忆。主办方还特意摆放了宣传展板为居民介绍作为玉律传统美食的牛耳朵、油角的制作方式及历史渊源。社区居民有序地排队领取碗筷,围站在各个美食摊位前,一边盛装一边听制作者介绍各式美食,随后大家来到进食区,围坐在一起,吃得热火朝天。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社区广大美食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美食心得、提升美食素养的平台。居民们现场积极互动,拉近了社区邻里关系。同时也唱响了“回忆”这出戏,让“美食”和“情怀”相得益彰,更好地宣扬了传统饮食文化,满足了社区居民多样化的文化需求,营造了社区和谐的氛围,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彭武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