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发扬军人优良作风 马田街道民兵开展军事训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2 17:17

训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近日,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组织30多名民兵,开展了为期6天的军事训练,进一步增强马田人民武装部民兵队伍的应急能力。

近期,马田街道分期分批组织军事训练,培养民兵队伍威武严整的精神风貌,打造过硬的作风。此次民兵训练的内容包括政治教育、军事理论、队列动作、警棍盾牌术、四会教学法等,涵盖思想、文化和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军事训练全程实行部队化管理,严格按照部队一日作息流程,规范工作、训练、生活秩序,并结合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强化了人员练兵、强兵、用兵意识。在训练中,参训民兵统一穿着迷彩服,军容严整,精神振奋,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训练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练功。

据悉,此次兵民训练,通过为期6天的集中学习,参训人员掌握了一定的军事技能,提高了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的整体素质,提高了民兵武装人员的应急能力,队伍的战斗意志、吃苦耐劳的作风也得到有效磨练,养成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的观念,为街道接下来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紧急拉动、执行急难险重等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此次军事训练的民兵们纷纷表示,集中训练收获不小,既增强了国防意识,也提高了个人的身体素质和应急处突能力。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维护马田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