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就业扶贫行动日”公益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15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2 17:17

招聘现场求贤。

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嘉慧 麦凤儿)10月17日,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当天,马田街道在三和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举办了“就业扶贫行动日”招聘会,免费为辖区贫困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415个。

为推动就业创业扶贫行动落到实处,马田街道按照“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确定目标、分类帮扶,整体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思路,以提升扶贫对象就业创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为首要工作任务,建档立卡筑牢贫困人口实名制管理基础,建立了“合作促就业、深入跟踪、及时关注”的就业机制,定期开展就业回访,深入企业了解工作动态,为劳动者创造健康、和谐、满意的工作氛围。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发动了马田辖区83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15个,涉及工种广泛,行业齐备,为劳动者提供了众多就业机会。
当天的招聘现场吸引了众多贫困劳动者前来了解咨询,求职者多达200余人,活动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50多人。现场一位求职者开心地说:“政府很关心贫困劳动者的就业问题,这次招聘会提供了很多岗位,我有幸跟合适的公司签了协议,看来离‘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不远啦!”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贴近基层群众需求,细化相关措施办法,精心组织不同类型的活动,为贫困劳动者及其他就业需求人群“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实现就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