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土整一线丨勇挑重担迎难上 积极作为重实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2 18:29

协商谈判第9小组与签约业主合影。

协商谈判第9小组副组长纪洛欣。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8日讯 近日,记者在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指挥部采访时,经常见到一位走路大步流星、做事雷厉风行的干部,他就是协商谈判第9小组副组长纪洛欣。在本次土整项目工作中,所有迁坟工作都由协商谈判第9小组负责,纪洛欣勇挑重担,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他和组内同事团结协作,不全面完成项目任务决不收兵。

据了解,纪洛欣先后在凤凰街道法律服务中心、市政中心、工务中心工作过,服从组织,听从安排,爱岗敬业。在红坳整体搬迁土地整备工作中,他主动请缨,提前完成工作任务。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他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部署,积极作为,大干快上,将甲子塘社区打造成为品质提升的示范社区。

心系业主,主动服务。国庆节期间,纪洛欣放弃休假,多次带领组员与业主一同上山核实坟墓内部金塔数量情况等,并协助业主迁往墓园安置墓位,办理相关手续。国庆假期,他们组完成6座坟墓搬迁工作。

善于做群众思想工作。有户周姓业主,其诉求与政策标准存在较大差距,一直处于观望和不积极配合的状态。纪洛欣向组长主动请缨,多次在指挥部与业主交谈,了解业主家庭情况,现场跟业主摆事实讲道理,耐心细致宣讲政策,在政策范围内寻求业主利益最大化。经过23天不间断的沟通交流,业主深受感动,最终配合签约。

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有一户业主涉及祖坟搬迁,因受传统思想观念影响,业主认为祖坟的位置关系到家族繁荣、子孙福禄,这个观点在一些权益人心中根深蒂固,给迁坟工作带来巨大的阻力和压力。纪洛欣带领组员先后3次上门耐心解读和宣传迁坟政策,引导权益人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土地整备工作。业主代表被协商谈判第9小组真心、贴心服务感动,承诺将做好家族人员的思想工作,保证按时签约和迁坟。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金文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