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V爱之家”引导居民做好心理“保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2 21:2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吁梨)日前,公明街道“V爱之家”联合禁毒组、综治组在西田公园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为市民群众输送健康福利。

活动中,公明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通过知识宣教、现场咨询、宣传资料发放、填写健康心理服务调查问卷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精神卫生的重要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向居民推广“V爱之家”的服务模式、工作内容及服务人群,引导居民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学会运用适当的途经解决心理问题。“我的情绪时好时坏,可以指导一下怎么调节吗?”一位翻读宣传折页许久的妇女略带疑惑地问工作人员。“当然可以。”在心理社工详细而专业的讲解中,越来越多的居民围绕着展台认真聆听心理社工讲解。“现实生活中大家多多少少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一个人的心态很重要,要善于及时疏导自己的情绪。面对一些精神方面有疾病的病人,我们也应该更多地关心、帮助他们。”一位市民表示。

“一定要关注自己的心理状况,注重现实中人与人的沟通交流,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及时进行自我调节,预防心理问题的发生。”心理社工介绍道。今后,公明街道“V爱之家”将依据居民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为辖区居民做好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