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建发集团倾力打造光明区标杆“菜篮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2 23:32


专家在标杆市场评审会上打分。

逛得舒心

城市文明“演播厅” 高颜值+靓内涵

农贸市场汇集大量人流,每天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新鲜事儿,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传播文明理念的“舞台”,光明农贸市场的改造注重人文关怀,也注重文明理念的传播。据了解,光明建发集团按照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的总体要求,将光明农贸市场作为“创文”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网中有格、格中有责,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的指导思路,紧盯光明农贸市场实地测评指标,坚持“改造提升与日常治理同步”的原则,多措并举,助力光明文明城市创建。

在硬件设施提升建设方面,光明农贸市场在北门和东门特意建设了无障碍通道,划线规范车辆停放区域,为居民群众带来方便。在文明传递方面,光明农贸市场张贴、悬挂“创文”海报226张,在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地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在档位上方安装宣传灯箱,广泛展示公益广告,对市场内的档位类型指示牌和市场外的绿植花箱进行更换,对鱼档内部进行重新设计改造等。

通过集中改造和整治,光明农贸市场的“颜值”和“内涵”得到大幅提升,经营户文明诚信经营意识不断提高,市场内部管理井然有序,商户以及消费者反响良好,农贸市场整体更加有序、规范、整洁,成为传播文明理念的集散地。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