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总工会推进职工之家示范点建设 依波职工之家即将建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3 11:00

体育馆。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讯 光明区总工会自成立以来,以深入基层一线、立足社区、扎根企业、贴近民生为工作主线,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摩比科技、贝特瑞工业园、邦凯城等职工之家示范点建设。近日,记者走访依波职工之家,发现该示范点已经完成了KTV房、体育馆、健身房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员工下班后无需离开办公楼就能拥有精彩、有趣的业余生活。

工作+企业生活

零距离享精彩业余生活

依波职工之家位于依波大厦,系在光明区总工会的推动下,由企业、区总工会等提供费用支持建设而成。依波职工之家主要围绕“活动服务、维权服务、培训服务、关爱服务”等四大服务类目开展工作,让工会以最自然的形式融入到职工日常生活之中,在平时为职工丰富业余生活,在职工有需要的时候,成为强而有力的后盾。

目前依波职工之家已经完成了KTV房、体育馆(可进行羽毛球、篮球等日常训练)、活动礼堂(古筝课、文艺汇演)、乒乓球活动室、健身房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职工之家的活动地点设置在依波大厦,员工下班后无需长途跋涉,就能拥有精彩、有趣的业余生活。企业员工在下班休息之余,都可以到职工之家进行休闲运动。

除了业余生活外,依波职工之家服务项目还为职工提供法律答疑和援助,引导职工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同时,职工之家与人力资源部携手建立职工培训规划,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此外,职业之家还会积极与员工沟通,保证对话渠道的畅通,不定期地与一线员工进行一对一交流,对劳动矛盾做到及时解决,在员工需要的时候,送上来自工会的关心,落实送温暖工程。

依波职工之家

总投入130万元

据介绍,依波职工之家预计总投入130万元,分三个阶段建设。目前已经进行到第二阶段建设,基本设备已经初见雏形,但相关的配套设施尚且需要逐步添置完善,如多功能活动室、阅览室、健身房、休闲音乐厅、体育馆、乒乓球室、阅览室、桌游区、宣传栏等设施的完善急需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

据光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之家的建立是为了充分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营造和谐向上的良好生活氛围。区总工会在依波职工之家建设过程中,在多个方面都提供了支持和帮助。下一步,区总工会还将大力支持园区和企业职工之家建设,推动重点建设项目的职工之家建设,打造一批基层职工之家示范点。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