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邀请专家讲解新时代安全应急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3 17:0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邱秋波)10月22日上午,光明街道组织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少标作《新时代安全应急管理新战略新形势》专题讲座。

讲座中,专家围绕责任体系的新规定、双重预防的新模式,以及先行示范的新要求等三个核心内容,详细解读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国务院、省、市各级《实施意见》。随后,他从框架解读、表彰奖励、责任追究等几个模块层层深入,详细诠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并以2017年京昆高速“8·10”特别重大交通事故为切入点,着重强调了隐患治理的局限性和风险管控的必要性。专家表示,光明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不断前进。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参会人员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上来,真正做到学应急、知应急、善应急,为推动本辖区全面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