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宏发上域小区文明养犬示范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3 20:5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何伟源)10月23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宏发上域小区的陈阿姨出门时发现了一个让她欣喜的事,小区的狗狗都戴上了“笼头”,她的小孙子出门时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据悉,公明社区宏发上域小区文明养犬示范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将在其他小区推广。

陈阿姨的孙子还不满三岁,一直很喜欢小动物,一次在路边玩耍时,一只小狗突然跑过来对他狂吠不止,从此他看见小狗就害怕。而很多居民出门遛狗不牵绳,这让每天都要带孙子出门的陈阿姨很头痛。没有想到的是,现在这个问题被提上了“居民议事堂”,并且立刻见成效。这一可喜的变化,得益于10月17日公明社区开展的“文明养犬大家谈”活动。

10月17日下午,公明街道公明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文明养犬大家谈”为主题的居民议事堂活动,街道办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群众代表近20人参加了此次议事活动。为切实解决公明社区养犬管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大家围绕部分不养犬居民代表提出的其身边发生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大小便、犬吠扰民等不文明养犬问题与爱犬居民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爱犬居民代表也积极为文明养犬和犬只管理建言献策,以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的爱犬居民实现社区文明养犬。居民还就《公明街道“十个一”文明养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对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详细介绍了街道“十个一”文明养犬标准和养犬措施及公明社区宏发上域小区文明养犬示范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据了解,本次“文明养犬大家谈”居民议事堂活动在公明社区引发强烈反响,许多居民提出了不少关于和谐社区建设的“金点子”,同时也让居民了解到公明街道“十个一”文明养犬倡议,使社区居民群众对文明养犬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从此,许多养犬的居民遛狗时会主动给狗狗戴上“笼头”,牵上绳索,带上狗便处理设备,居民纷纷为这一可喜的变化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