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党员服务集市“开张”,欢迎您来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4 10:01

党员服务集市上,党员们了解居民诉求和困难。

113件民生微实事让居民更有幸福感

开办党员服务集市只是新湖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湖街道以民生微实事为切入口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感。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民生微实事虽然只是一件件小事,但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以涓涓细流汇聚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合唱”。

今年,新湖街道审议通过了11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内容涵盖居民文体活动、教育培训、特殊人群关爱、社区治理等方面,受益对象包括社区老年人、幼儿、青年、妇女以及各类弱势群体,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地夯实居民服务基础,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构建新型的供给体系。截至10月14日,已完成项目44个,正在实施项目57个,准备开展项目12个,项目实施率89%,预计11月中旬全部项目完工。

这113件民生微实事项目都经过严格筛选,在项目征集阶段,就通过现场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会以及社区各类意见箱、公告栏等,广泛征集来自驻社区“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居民关于民生微实事开展的意见建议,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为每个社区的居民量身定做专属项目。在新羌社区,有舞蹈人才培育计划、足球培训、脸谱文化,在圳美社区,有公益读书、长者生日会、法制进社区,在楼村社区,有长者粤剧、沙画培训、亲子训练营,无不是结合社区实际的优秀项目。

百姓身边无小事,新湖街道将继续以民生微实事为切入口,以社区为主阵地,问需于民,创新思路,推出越来越多的高质量民生微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的民生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全面提高居民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