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网格站群众诉求服务分站获赠锦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4 10:25

楼村社区网格站群众诉求服务分站获住户赠锦旗。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4日讯 近日,楼村社区网格站群众诉求服务站建设完成,要求群众诉求服务站充分发挥“三个一”(即一个阵地、一支队伍、一套机制)的优势,将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在源头。

近日,楼村社区住户唐女士送来锦旗,对网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也对政府的群众诉求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经了解,本月初,楼村社区网格员接到唐女士求助,称其隔壁楼下水道排放管通风口正对着她家阳台,时常散发恶臭气味,严重影响其日常生活,自寻隔壁楼栋房东协调处理未果后向服务站寻求帮助。

网格员核查确认唐女士所反馈情况属实后,主动介入调解,组织住户及房东协商解决通风管问题,唐女士当场表示愿意支付改管道费用,希望房东尽早解决问题,为确保问题切实得到解决,网格员小张每天定时开展该处管道巡查工作,咨询房东管道整改进度。10月8日,该处管道整改完成,事件圆满解决。

今年3月份以来,新湖网格中心始终秉承“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的工作要求,有序推进群众诉求服务相关工作,持续推动平安员队伍建设,组织发动辖区楼长、“三小”店长担任平安员,努力发挥平安员群众诉求发现、引导作用,累计接到电话咨询服务106宗,网格员现场调解246宗,引导前往大厅50宗,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叶伟福/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