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地铁6号线支线二工区以实战演练提高消防应急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4 10:4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4日讯 10月20日下午,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二工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深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工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70余人参与演练活动。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在交二公局·幸福小镇内,因工人在宿舍违规抽烟引发火灾,从发现火灾、启动应急预案,到疏散人员、人员自救、现场灭火、演练总结点评的全过程。

活动前,演练总指挥做了动员讲话,并介绍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应急预案启动,各应急救援小组成员迅速集合,立即展开警戒、疏散、撤离、灭火、救援等行动,并将被困人员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活动结束后,各救援小组人员对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了一次实战性的练习。

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分工明确、应急方案执行有力、事故处置迅速得当,充分显示了工区应急处置能力及组织水平,同时有利于查找工区应急预案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