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红星社区亲子义工 探访老人送关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4 11:18

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社区义工服务队开展社区老人探访活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4日讯 近日,为更好地了解社区老人的基本情况,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了解社区老人的需求,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义工服务队5对亲子义工,开展“暖夕阳,爱在行”社区老人探访活动。

本次活动共探访了30位社区老人,社工、亲子义工们与社区老人亲切的交流谈心、聊家常,了解老人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听他们讲自己的经历和子女们的现状。老人们与社工、亲子义工侃侃而谈,像是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坦诚地倾诉着,社工也认真听着老人们的倾诉并做好记录,为日后的老人服务奠定基础与服务方向。同时,社工和亲子义工叮嘱老人们要多保重身体,在身体状态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参加社区组织的老人活动,丰富老人的晚年生活,平时在家要多注意居家安全隐患,并向老人们表达如有困难或需求可以及时向社区反馈,社区将及时跟进并给予帮助。大家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

一份慰问,一声问候,都包含着社区、社工、义工们对社区老人的浓浓关怀。此次探访活动不仅让社区老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与温暖,也让一起参加活动的小义工从探访中学习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廖绮琪/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房泽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