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圳美开展亲子户外拓展活动 关爱外来子女共享幸福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4 11:3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威 朱雪琴)“感谢社区组织我们出来,为我们提供这么好一个亲子活动。”近日,深圳市金水桥社工服务中心驻点圳美社区的社工带领着社区25对亲子去到东莞松湖生态园开展了以“外来子女本地娃,共建共享幸福城”为主题的亲子户外拓展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组织大家玩亲子游戏、手工制作等体验方式,在玩的过程中,让父母在休闲的环境下真正投入到与孩子沟通中来。社工也会在活动中,不时提醒家长要注重与孩子的交流方式,避免只是单方的要求而忽略孩子的想法。让亲子共同完成一些特定的活动项目,彼此合作达成共识,增进亲子间合作,奠定良好互动基础,让父母及孩子体会到和睦相处及相互信任的重要性。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才发现我对自己的孩子还是不太了解,以后我会从各方面去了解小孩,也希望小孩能够越来越多地体会到我们做父母的心情。”活动中,许多家长表示,平时工作压力大,对小孩的身心健康关注还是比较少,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亲子间彼此的了解,而且这种轻松出游的方式让家长和小孩都过得十分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