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食品安全宣传进公园 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4 17:0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叶海燕 程雯秀)10月24日上午,一场以“创食品安全城,做幸福深圳人”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在公明社区街心公园举行,为辖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推动食品安全战略实施,努力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据了解,本次活动严格对照供深食品标准体系,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家居食品安全及健康营养保健等时下热点话题,重点围绕校园周边“5毛食品”、豆制品安全、植物激素等方面知识,提醒并告诫消费者应自觉选购带有完整食品标签的食材,减少油炸、腌制和高脂肪高热量食品的食用,时刻注重食品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保障身体健康。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居民前来“听课解疑”。对于部分居民提出的食品卫生处理、药食“相克”等方面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给予了解答。

确保食品在加工-储存-销售的链条中的卫生和安全,能够降低居民患病的风险,有效防范食物中毒。对此,公明街道还专门设置了食品安全快检室,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部分果蔬、禽畜肉、水产品及食用油类的免费检测,保障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