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党心引力”服务驿站启用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4 23:19


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马慈娜 杨婷婷)10月17日上午,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领各社区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工作者共30余人到访根竹园社区开展社区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与此同时,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党心引力”党群服务驿站也于当天正式面向群众开放服务。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社区人员结构更加复杂,社区群众需求更加多元化,为适应新时期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强化社区党组织影响力和凝聚力,马田街道选取根竹园社区为试点之一,创新方式、搭建载体,依托党员所在的社区广场、“两新”组织、临街商铺、楼栋等场所打造马田街道“党心引力”党群服务驿站,建立智能化微缩型党群服务阵地、家门口的党群服务驿站,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据悉,该党群服务驿站位于根竹园社区党建文化广场东南角,占地面积50平方米,功能齐全,环境温馨。

“一站式”服务窗口——开展咨询、会员注册、宣传报名、义工动员、便民信息资源链接等服务;提供医药箱、血压测量仪、便民椅、雨伞、工具箱、红色共享书柜等便民设施。

多功能活动室——开展健康讲座、诗歌朗诵、手工制作、环保宣传等体验式服务,把文化带入寻常百姓家。当天,手工玫瑰花DIY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好不热闹。

群众工匠坊——开展衣物缝补、美发义剪、手机贴膜、修补鞋子等便民服务,让老百姓享受到“接地气”的服务。当天,裁缝师傅一边熟练地在缝纫机上缝补衣物,一边给居民讲解缝补知识,空闲时间更是手把手教前来观摩的居民缝补技能,场面十分温馨。

通过参观党群服务驿站,各社区对促进党群服务下沉,促进服务便民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群服务的好经验好方法做了进一步交流探讨。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党群服务驿站虽小,但“小”窗口凝聚便民“大”力量,“微”服务实现便民“聚”人心,将“小驿站多功能”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让服务和活动的过程成为贴近群众、团结群众、赢得群众的过程,架起一座“党群连心桥”,将社区基层党组织建成群众“看得见”、“离不开”的温馨家园,不断将党的主张、党的声音和党的温暖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