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举办“垃圾分类·玉塘更美”主题摄影大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5 11:1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5日讯 记者昨天从玉塘街道获悉,即日起该街道面向在辖区工作、生活的居民举办“垃圾分类·玉塘更美”主题摄影大赛。凡生活及工作在玉塘的居民可围绕垃圾分类主题,用影像记载形式参与比赛,真实展现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引导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传播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

此次摄影大赛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参赛作品内容必须与垃圾分类相关,要求能反映玉塘街道在推动城镇生态文明建设中起到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果;市民关注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公益环保的,或以生态建设、生态保护、生态文化、生态修复为主题的作品。拍摄地点须在玉塘辖区,只能做简单的明暗调整,不可添加或删减元素,不可合成。有兴趣的居民可按要求以“标题+姓名+电话+拍摄地点+通信地址”为文件名报送至指定邮箱(786640368@qq.com)。

玉塘街道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专家评审,由评审专家根据奖项设置比例择优选取50幅获奖作品,共设一等奖1名(奖励3000元)、二等奖2名(奖励2000元)、三等奖3名(奖励1000元)、入围奖42名(奖励100元)。玉塘街道还将为辖区居民举办摄影技术培训,由高级摄影讲师授课,着重讲解手机拍摄技巧、手机摄影构图、后期制作等。

此次摄影大赛旨在鼓励居民用镜头记录反馈玉塘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引导更多市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美丽玉塘。玉塘将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喜春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