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13名社区矫正人员集中上普法教育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5 11:2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5日讯 10月23日,光明街道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律师为辖区在册的13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爱在光明·全民守法,共创和谐社会”普法讲座,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和教育,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

讲座中,律师结合深圳周边实际案例和新闻热点,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等方式使社区服刑人员“消化”和“吸收”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刑法知识,让社区服刑人员从案例中学到法律知识,吸取经验教训。此外本次讲座还向社区服刑人员传授了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知识。通过大量实际案例,为社区服刑人员分析如何处理劳动争议问题,并结合反面案例,告诫大家遇到劳动争议时要依法维权,寻求法律途径解决,不能冲动行事。

律师们生动、精彩的授课,赢得了所有社区服刑人员的掌声,他们纷纷表示听完课后受益匪浅,以后会不断学法,增强法治意识,做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彭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