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向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知识 共建和谐文明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5 11:3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5日讯 近几年,老年人上当受骗的新闻频见报端,在骗子诈骗手段越来越多的当下,提升老年人防诈骗意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日,田寮社区面向老年人开展防诈骗讲座,详解常用的集中骗局等知识,提升老人识别诈骗的能力和意识,共建和谐文明社区。

讲座上,主讲人向老年人介绍了常用的几种骗局,比如投资理财、健康养生等。不少老年人反映,这些情况自己都遇见过,但是没有认真对待,以后会认真辨别,提高警惕。接着,主讲人告诉大家哪些很有可能是骗子,比如借钱、返利等话术都是骗子经过精心设计,专门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的地方进攻,因此危害性极大。主讲人提示,一旦被骗,应当及时报警,以及如何在最大程度上减少自己损失的一些应急办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