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员一天协助化解3起群众矛盾纠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5 11:3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5日讯 光明街道通过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积极引导有需求的群众到社区诉求服务大厅进行诉求、调解,同时借助一线网格员贴近群众的优势,实现对群众间矛盾纠纷的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各类隐患问题,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近日,光明街道网格员在一天内协助化解3起群众矛盾纠纷,用行动实践了“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的“枫桥经验”。10月22日上午,碧眼社区网格员走访工地现场时发现6人聚集在一起且情绪激动,网格员将工人引导到诉求服务大厅后,该工地允诺11月10日前结清工资。22日10时,卿先生及顾先生向迳口社区网格员反映,双方因卿先生在工地工作受伤的赔偿额产生争议,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引导两人到群众诉求大厅诉求,经现场多次沟通调解,当场完成5800元赔偿金额的支付,最终成功化解该矛盾纠纷。22日下午16时,光明社区网格员接到陈女士电话寻求帮助,称其所在的物业公司拖欠14名员工3个月工资共计约17.5万元,光明社区网格站站长了解情况后主动带领网格员协同陈女士等人前往物业公司找负责人协商,经耐心讲解,最终物业公司负责人承诺在本月底前将完成14名工人工资的发放。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光明街道网格员积极开展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来访接待、调处化解等工作,引导群众前往指定的社区诉求服务大厅进行诉求、调解。截至目前,网格员共接听电话诉求516宗、现场调解群众纠纷251宗、引导到群众诉求服务大厅589宗,其中矛盾纠纷455宗、帮扶帮助177宗、信访事项127宗、心理服务1宗、法律服务80宗,均已全部调解完毕。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曾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