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大队全面部署泥头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8 10:3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8日讯 近日,全市召开泥头车(罐式车)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进一步加强泥头车、搅拌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对行业从业人员、全体驾驶员安全教育。光明交警大队组织泥头车、搅拌车车队负责人及部分司机代表,建筑施工工地负责人共64人参加活动。

警示会结束后,光明交警大队迅速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召开再动员再部署会,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各企业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管理,以企业交安站为根据地,加大司机交通安全培训教育力度;二是警企联合,共建良好交通秩序。各企业要自律,坚决不使用违法车辆,严厉打击非法扰乱交通秩序的营运车辆;三是加强科技管理。辖区搅拌站必须将进出搅拌站场地的摄像头接至光明大队指挥中心,双方实时监控,严防“六轴车”“百吨王”等违法车辆进出;四是持续落实执法,营造严抓严管氛围。各中队从“源头+路面+科技+宣传”着手,实行地毯式全覆盖执法模式,加大泥头车交通违法查处整治宣传力度;五是重视安全,规范行驶。驾驶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开车,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相关链接

广东省泥头车管理“一不准进三不准出”

即“无证车辆不准进”和“未冲洗干净车辆不准出,不密闭车辆不准出,超装车辆不准出”。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