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志愿者上街宣传创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8 10:57

光明街道志愿者上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8日讯 近日,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文明出行队组织34名志愿者在光明中心站及附近公交站台开展文明劝导服务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为出行市民提供路线指引、帮拿重行李、引导乘客排队上下车,协助交警进行交通疏导,营造文明有礼的出行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对行人与非机动车辆欲闯红灯、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头盔、三轮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对行人乱穿马路等及时制止;此外,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宣讲交通文明与安全知识,热心地护送老人安全过马路,他们认真履职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过往群众的称赞。

同时,为呼吁广大市民加入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中来,25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向市民派发创文宣传指引、交通宣传册、扫黑除恶宣传册等100余份,细心为市民讲解如何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民意调查问卷50余份。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容思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