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举办不可移动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8 11:0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8日讯 近日,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合水口麦氏宗祠举办2019年光明区不可移动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文物场所负责人和社区群众现场观摩。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设置了社区群众趣味消防安全知识有奖抢答,还有安全工程师带领各文物场所负责人,现场对祠堂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对每一处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安全工程师在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技巧,并由参训人员进行现场实操,工程师及时纠正程序和动作。安全工程师还现场演示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规范使用方法,并随机抽取参训人员现场实操。

演练后,光明消防大队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精准点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文物场所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和完善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泓宇 刘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