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杯”全国诗歌大奖赛颁奖 诗人刘炜卫冕冠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8 11:0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8日讯 10月26日上午,第二届“光明杯”全国诗歌大奖赛颁奖盛典在区文化馆A座一楼展厅举行。《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著名作家聂作平等来自全国各地和光明区的作家近100人出席本次活动。大赛自8月底截稿后,终于揭开了各位获奖者神秘的面纱,刘炜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届“光明杯”诗歌大奖赛,面向全国作家,旨在扩大光明区在全国的文学影响力,展示光明区的风采。此次获奖的所有作品均以光明区为主题,讴歌和赞美光明区的自然风光,弘扬光明区独具特色的生态文化建设,挖掘光明区的人文历史。据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自2019年5月面向社会征稿以来,全国作家投稿踊跃,短短三个月就有1800余篇来稿。据光明区作协主席远人介绍,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是初审评委从1802首诗歌中挑选出28组获奖作品,匿名之后交到终审评委的手上,最终由终审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嘉宾揭晓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后,一等奖由区作协会员杨丽君朗诵作品揭晓,刘炜的作品《我们都是光明的孩子》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据悉,2017年,刘炜曾以一组《我在光明的光明生活》摘下桂冠。对于在本次大赛再次摘下“光明杯”的桂冠,“谢谢光明给了我写作的灵感,今后将在光明创作更多更好的诗歌。”刘炜表示。

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项建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