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30名新义工“充电” 学雷锋发扬奉献精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8 11:1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8日讯 今年暑假,红星社区新加入了一批学生志愿者,为了增强新加入志愿者的志愿精神,提升志愿服务意识,从小树立奉献社会的意识,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近日开展“‘义’起来,共成长——新义工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新义工参加,其中大部分都是学生义工,培训由玉律社区义工服务U站的资深培训讲师梁海院主讲。梁老师以提问互动的方式解释了义工是什么、义工的性质、服务内容、参加义工服务活动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教授大家做义工应具备的态度、知识、技巧及仪容仪表等知识来教大家怎样才能做好义工。

本次培训的内容充实全面,新义工们一边听一边看并认真地做笔记。梁老师问大家:“你为什么要做义工?”刚升上初中的小婷说:“当义工,就像学雷锋,是不计报酬,无条件帮助有需要的人,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丰富自己的生活,充实自己。”梁老师还带领所有新义工进行志愿者宣誓,大家都举起右手握拳,每个人都完整地说出了誓词,正式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新义工们表示,以后会坚定地在志愿公益事业的道路上走下去,真正做到“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廖绮琪